回首頁
   
 
 
 
  簡介
  理念與使命
  組織
  大事紀
  德蘭小故事
  中心出版品
 
 
麥恪悌修女紀念專輯
  交通位置

 
    首頁 > 認識德蘭 >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德蘭之愛
     
    作者 / 玉井鄉團委會前任會長:蕭慶順 先生
     
    德蘭啟智中心在甘神父、麥修女及一群修女、老師們默默奉獻、苦心經營下,從無到有,以至於現在的規模,造福了台南縣地區家有智障兒的無數家庭,當他們在孤立無措,忍受極大辛酸與無奈的情形下,獲得關懷與幫助,加強信心,重新燃起希望。
     
    玉井鄉團委會有部份義工,眷屬因為工作或個人關係,與中心的修女、祕書或老師,在互動過程中,有機會認識及瞭解中心成立之宗旨及目的,因而與中心結下了善緣。團委會是服務性、教育性與公益性的團體,只要對國家、社會有益的活動,均主動參與,熱心服務。當義工們得知德蘭因教學或活動需要幫忙時,當然義不容辭的全力協助,以能為中心盡一己之力為榮。
     
    在多次中心活動中,由會長、總幹事帶領義工全力支援,義工們都各展所長,有的佈置場所,有的安裝燈光音響,有的油漆,有的製作精美餐點等等,大家分工合作,協助活動順利進行。在參與活動中義工們深切感受修女、老師們的偉大與包容,他們對中心的小朋友以最大的愛心與耐心,百遍千遍毫不氣餒的一再教學,即使只是一點點的進步,就能帶給他們極大的喜悅與鼓勵。為了教育行為異常的學生,他們常要付出更多的課外時間去研習、進修,充實自己的知識。那一份投入與專注,如非親眼所見,親耳所聞,甚至去親身體驗,實在無法感受其中甘苦。義工們對於修女、老師那份崇高奉獻的精神,深受感動之餘,更激發了效法修女、老師們無私無我默默付出的精神,積極參與中心活動,期能貢獻自己棉薄之力。
     
    最後,祝福中心的教務更發展、充實,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,更期盼有更多的人共同來關心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散發更多的人性光輝,使我們的社會更祥和安樂、處處充滿了愛與關懷。
   
   
 
 
 
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|台南市玉井區中華路200號|電話 : 06-5742219 . 06-5746103|傳真 : 06-5746101|信箱 : stheresa@ms31.hinet.net
Designed by 旭浩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