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   
 
 
 
  簡介
  理念與使命
  組織
  大事紀
  德蘭小故事
  中心出版品
 
 
麥恪悌修女紀念專輯
  交通位置

 
    首頁 > 認識德蘭 >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感恩的心-智障兒家長的心聲
     
    作者 / 家長會會長:楊朝政 先生
     
    人生總有些許無奈,再怎麼樣我也想不到會有一個腦性痲痺的智障兒,當醫生說明了嚴重性後,宛如受到晴天霹靂,不知所措,心中所浮現的只是「怎麼辦?」三個字。當心情平靜後,只好將這一切歸諸宿命的因果報應,以歡喜的心來承受這一切的煩惱。
     
   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孩子也一天天的長大,接著面臨的是就學的問題,在當時只知道有瑞復益智中心。因此,為了孩子的就學,我的就業處所也曾因而調動來配合,但是當德蘭啟智中心成立後,麥修女親自到寒舍招生,這時心中的石頭方才放下,孩子終於有一適當的就學場所。
     
    麥修女──她真的是一位平凡的偉大女性。十年前她帶著上帝的祝福獨自來到玉井山城,創立德蘭啟智中心,在開始招生時,由於家長的觀念還停留在「家中有這種孩子是上輩子造孽的果報」,因此,深怕人知,大都深藏在家中不敢見人,所以在招生的過程中,受到很多挫折。但是麥修女本著「在上帝的眼中,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值得尊重與珍惜」,無怨無悔。凡事躬親,不辭辛勞的照顧、教育孩子,使得這群躲在社會黑暗的角落,被社會所遺棄,嘲笑的孩子,得以站在陽光下,用愛來撫育他們,因為他們更需要家長的「愛」。
     
    德蘭啟智中心真是智障兒的天堂,在這兒全體教職員工懷著無私的愛心,默默的耕耘,不辭辛勞的教育與照顧這群孩子,使得他們臉上展現了天使般的笑顏,不再恐懼、沮喪。每天都能享受學習的樂趣,而且進步神速。有的孩子由不會走而能行走,由不識字到會寫信、寫日記,更多的孩子由懷疑、害怕的眼神轉變為愉悅的笑容。這一切的成就皆是全體教職員工努力的成果。我謹代表全體家長以感恩的心,向德蘭的全體教職員工們說聲:「謝謝您!各位辛苦了。」尤其邱修女接掌德蘭後,一方面承繼前二位主任,麥修女和賴修女的理念,先後完成一些教育設施,尤其是「真善園」,使得孩子能有從事戶外活動的場所,同時邱修女更排除萬難,邀請學成歸國的楊美華老師,來創辦早期教育,使得啟智教育的工作提前到零歲,也使教育的成果加倍,孩子有好的未來。
     
    十年了!十年的時光中,「德蘭」的設備從無到有,由簡陋到今日的齊全,這是全體教職員努力的成果。身為家長的我們,只有感謝與尊敬,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如何來協助德蘭使她能更茁壯、更光輝,但是我們將會在心中默默的祝福與期待,我們將深信「風中的蘆葦雖然彎折,但是不會斷;折翼的天使雖然不能飛,但永不屈服。」
   
   
 
 
 
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|台南市玉井區中華路200號|電話 : 06-5742219 . 06-5746103|傳真 : 06-5746101|信箱 : stheresa@ms31.hinet.net
Designed by 旭浩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