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   
 
 
 
  簡介
  理念與使命
  組織
  大事紀
  德蘭小故事
  中心出版品
 
 
麥恪悌修女紀念專輯
  交通位置

 

 
    首頁 > 認識德蘭 >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德蘭小故事
     
  德蘭啟智中心十週年感言
     
    作者 / 創辦人:甘惠忠 神父
     
   
恭喜邱修女與德蘭的所有同仁、學生及家長們!德蘭在短短的十年裡,走了一段長長的路。麥修女專業的服務及關愛的心給了德蘭十年的生命。
 
我們現在以感傷的心為她祈禱,也對她祈求-我們相信,她能在天國得到榮耀的地位。曾接任德蘭主任一年的賴修女,多次告訴我,當她遇到困難時,向麥修女禱告,問題總是迎刃而解。
 
在麥修女回美國之後,與賴修女接任之前,我很幸運地當了二個月的代理主任,也因而比以往更認識德蘭的工作人員及學生。老
 
    師們與學生一同學習,對老師及大眾而言均是一種啟發。與其說這是「教導」,不如說是種學習。或許學生智能較低,溝通有困難,但是他們無憂無慮的生活方式,蘊藏著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寶藏。
     
    或許學生智能較低,溝通有困難,但是他們無憂無慮的生活方式,蘊藏著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寶藏。當我們幫助他們時,他們同時也會豐富我們的生命。德蕾莎修女訪問瑞復益智中心時,曾說:「我們愛我們的學生;天主一定會愛我們。」這群孩子是幸運的,他們一定能在短暫生命之後回到主的懷抱。
     
    正如麥修女一樣,我們亦能託他們的福到達天國,而在那裡將不虞匱乏,沒有障礙。
     
    我要鼓勵邱修女繼續努力,藉由接納和關懷德蘭的每一位學生,而成為更完美的人。她已在美國取得特殊教育碩士學位。所有的家長應有信心邱修女能承擔麥修女的精神,幫助每一位學生發揮最大體能。
   
   
 
 
 
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|台南市玉井區中華路200號|電話 : 06-5742219 . 06-5746103|傳真 : 06-5746101|信箱 : stheresa@ms31.hinet.net
Designed by 旭浩設計